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投稿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3年04月06日 15:24  点击:[]

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1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转专业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2. 在本校已有一次转专业记录者不得转专业;

3. 专业跨度较大,原专业和转入专业同年级已修课程差异达到18学分的学生,转入低一年级。

二、工作小组

 长:宋志刚

副组长:王晓兰 肖永贺 

 员:袁斐、邹斯彧、李婷婷、林青霞、陈宇聪

、转入名额计划

结合我院目前学生整体规模,转入名额计划如下表所示:

、考核录取规则

根据我院可接收专业的名额,在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条件下,学院优先录取本院学生。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不接收学业困难类学生,要求已修课程考核均合格。

对于申请专业转入的学生,根据转专业涉及的学生成绩平均绩点计算办法,当申报人数超过转入计划时,按前一学期所有课程的平均绩点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择优录取。

、工作流程

1. 4月10日至4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212022级拟转出的学生将转专业申请表交至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 4月17日前,拟转入学生的申请表由现所在学院教务办审核后,外国语学院教务办统一接收审核合格学生的申请表;

3. 4月18日至4月24日,我院对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根据考核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4. 4月25日至4月27日,学院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5. 4月28日前,学院将公示后的录取结果汇总表和录取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表统一报教务处教学信息科审核;

6. 本学期期末前,学生办理转专业相关的学籍异动手续,具体时间点等待教务处通知。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原专业本学期的期末课程考核,转专业手续办理完成后下学期到新的专业班级进行学习。

五、其它

1.  转专业学生转入我院后,须按照我院相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修读和课程补修。

2. 学院负责落实对转入学生的课程修读、课程充抵等相关工作的指导。

3. 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关于做好2021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外国语学院  

                                             2023320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在线投稿
赣ICP备05001233号-2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学院地址:江西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技术支持:格网科技
扫码关注公众号